记河南省福彩中心"道德讲堂"2018年第二期

2018-07-17 11:03      

2018年7月6日上午,河南省福彩中心组织开展了以“不忘初心忠诚使命”为主题的“道德讲堂”活动,本次活动由吴娜同志主持。 

本次“道德讲堂”所学习的模范人物为“时代楷模——张劼”。通过观看纪录片,大家了解到:张劼,中共党员,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。2016年“1·05”危害公共安全重大警情处置中,他不顾生命危险,第一个冲入房间,奋力将正在打开汽油桶和液化气罐的吕某扑倒在地,在他与战友们对吕某进一步实施控制过程中,部分泄漏的汽油和液化气爆燃,张劼与紧随其后的队友被爆燃气浪冲倒烧伤,伤情达深二度。2017年9月,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劼的先进事迹,授予张劼“时代楷模”荣誉称号,并荣获“中国好人”等多项荣誉称号。

henan1

henan2

观看过程中,在座的干部职工无一不被深深地感动着,震撼着:危急关头,舍生忘死、冲锋在前,以自己的血肉之躯阻止了暴徒的进一步危害公共安全行为,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,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。他的行动彰显了为人民利益而战、为公平正义而战的职业豪情和直面凶险、舍身为民的见义勇为最高境界!正如配乐《不忘初心》中所唱的“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,献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”。哪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!纵观新中国成立壮大之路,正是有这样一批批、一代代忠诚使命、敢于担当的人,用生命和鲜血成就了我们今天和谐稳定的幸福生活。

henan3

henan4

“不忘初心,继续前进,最美中国路”,“社会有正气,民族才会生生不息,国家才会兴旺发达”。我们以张劼同志为楷模,不能止于感动,限于敬佩,而是要从中学习到他牢记宗旨、听党指挥的忠诚信念,挺身而出、舍生取义的崇高品质,忠于职守、服务人民的担当精神,以及从容以对、砺而弥坚的顽强意志,要“居之无倦,行之以忠”,无论身在何处都不为名利所累,沉淀自己,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每一件事,一步步提升业务水平和个人素养,最大发挥自己的作用,散发正能量,做一个更好的自己,为了更美好的祖国。